close

  杜衛東 周新京
  依娜心裡發虛,在機場接丁薇薇時,丁薇薇的眼神就冷若寒冰,讓她心裡忐忑不安。莫不是丁薇薇去了一趟東江,秦海濤對她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?
  丁薇薇單刀直入:“秦海濤是黃元昌的外孫,這事你為什麼瞞我?”
  依娜一怔,神情立刻極為尷尬,該來的終究要來,她腦子飛快地轉著,琢磨著是對丁薇薇說真話還是說假話,猶豫片刻,她決定說真話。丁薇薇太聰明瞭,她的那雙眼睛就像刀子一樣,不但能把你的衣服剝光,還能把你的心肺扒開。已經錯了一步,不能再錯,再錯,被清洗出局算是便宜,丟了性命也未可知,主動示弱,倒可保全自己。於是,支支吾吾道:“薇薇姐,我……我……我怕秦海濤向你獻殷勤,把黃家的事都跟你說了,你們就不帶我玩了。”
  丁薇薇何等敏感,依娜這幾句話的潛臺詞焉能聽不出來,不由勃然大怒:“依娜,你給我聽好了,秦海濤有資格向我獻殷勤嗎?我告訴你,在你心目中他是王子,在我眼裡他什麼也不是!”
  依娜低著頭,不敢回嘴。丁薇薇越說越有氣:“你知道嗎,現在大陸警方懷疑你和秦海濤合伙走私文物,為此捲走了琊山煤礦一個多億的售煤款,這麼大的事你竟敢瞞著我不說,我以丁氏珠寶集團董事長的身份和秦海濤見面,能不引起大陸警方的懷疑嗎,你簡直就是陷害我!”
  依娜一聽自己詐死已被大陸警方識破,七魂先丟了三魂,又聽丁薇薇說可能殃及丁氏集團,剩下的四魂又去了三魂,只剩一魂的依娜面如土灰,結結巴巴辯白:“薇薇姐,我……我怎麼敢陷害你,我……我真,真沒有和……秦海濤合伙走私過文、文、文物。”
  丁薇薇臉陰得像能擰出水,根本不容依娜多說,厲聲道:“依娜,我待你情同姐妹,你對我卻暗藏禍心,我若因你受到大陸警方懷疑,危及丁家核心利益,我叔叔能放過你嗎?裕泰號到底是怎麼沉的,你比我清楚!我叔叔既然能讓你在大陸神秘蒸發,照樣可以讓你在香港神秘蒸發,你不會不明白吧?”
  依娜渾身顫抖,臉色蒼白,雙腿一軟,一下跪在地上:“薇薇姐,我知錯了,我是有私心,沒有告訴你秦海濤是黃敬業的外甥,可我真沒有害你之心。”
  丁薇薇臉色稍稍緩和了些,但話語仍舊犀利:“你雖然沒有害我之心,可你這樣做和害我有什麼兩樣?你好好想一想,你到底做了什麼,能讓大陸警方懷疑你和秦海濤合伙走私文物?”
  《江河水》是一部長達七十三萬言的鴻篇巨制,他以東江港的改革為主線,以一起文物走私商業間諜案為副線,通過跌宕起伏的情節,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,呼喚著時下文學作品中久違的英雄情結。整部作品構思縝密,氣勢恢宏。全書以名曲“江河水”穿插其間,猶如一部感人至深的交響樂,分為四個樂章:沉船、開工、抗命、起飛,由於篇幅所限,特選取第四部“起飛”以饗讀者。
  依娜滿眼含淚搖著頭,她知道這次禍闖大了,大陸警方若真是懷疑秦海濤走私文物,丁薇薇貿然和他接觸後果不堪設想。可她確實沒有和秦海濤有過文物方面的交易,只是閑談時秦海濤要她收集些明清時代的硬木傢具,說那些硬木傢具升值空間很大,因此她在北京時才去了一次明清紅木傢具拍賣會,併在拍賣會上認識了丁薇薇,她還一直把這當作與丁薇薇的緣分呢。
  丁薇薇見依娜魂飛魄散的樣子,冷笑了一聲:“趙達夫是什麼人?現在大陸警方懷疑趙達夫、秦海濤和你共同轉移走了琊山煤礦一個多億的售煤礦,你可給琊山煤礦留下大麻煩了。”
  依娜心裡撲騰撲騰亂跳,丁薇薇去一趟東江,竟把她的底細摸了個透,她是通過什麼渠道知道這些的,簡直太可怕了!
  “趙達夫是琊山煤礦副礦長兼總調度,他這個人很圓滑,做事滴水不漏,不會出什麼紕漏的。”依娜不敢再隱瞞,如實對丁薇薇說。
  “他懂文物嗎?”丁薇薇又問。
  依娜搖搖頭:“不懂,他到香港來旅游,就知道買黃金。”
  丁薇薇警覺起來:“他經常到香港來嗎?”
  依娜又搖頭道:“沒有,就是去年五一期間跟著一個旅游團來過一次,給我買了一條三兩重的金項鏈,黃燦燦的俗死了。”
  丁薇薇知道,秦海濤確實沒有和依娜做過文物方面的生意,如果趙達夫也是圈外之人,那麼,江河為什麼會懷疑秦海濤與方秋萍合伙走私文物呢?他不會憑空懷疑的,一定是在某個環節上出了問題。
  “依娜,黃敬業知道你和秦海濤的關係嗎?”丁薇薇沉吟著問。
  依娜連忙道:“不知道,我怎麼可能在黃敬業面前提秦海濤,我一直是用丁氏珠寶集團的名義和黃敬業打交道的。”
  (未經許可,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或轉載本書之部分或全部內容。)  (原標題:江河水(三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q36jqs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