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關富士山_富士坪古道今年的冬天好長啊!!!怎麼都三月天了!還冷颼颼的呢???著實不喜歡這樣濕冷的天好想著天氣暖暖的初夏 記得2007年的富士坪古道之行富士坪古道就在永慶房屋台北縣萬里鄉,因沿著大尖山東南稜而行,又名「大尖古道」大尖山為圓錐狀的火山遺跡,酷似日本富士山,所以有「小富士山」之稱沿著北28鄉道 緩緩進入大坪國小溪底分住商房屋校旁,是一條健行的冷門路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在風櫃嘴前的我 (原本只是開車隨意晃的夏日輕裝)小叮嚀 : 健行山區還是要穿透太平洋房屋氣長袖長褲 免得被小蟲叮上  富士坪古道之行 是個偶然那天跟華哥開車行經外雙溪看見 " 楓林橋 " 上的指標,就忍不住上山一窺富士坪古道的風采 就爬吧! 風櫃嘴東森房屋一景 其中一條路可通往陽明山的擎天崗喔! 古到一開始就山路蜿蜒繞行,林相挺複雜的,一度本想半路折返卻在意志不容許的狀況下完成了這趟古道 半路上的石棚土地公 保21世紀房屋仲介佑著來往的朋友生靈簡易、原始的土地公廟,廟身就以幾片石板砌成 一路上同伴不少ㄛ!好像帶著小紅禮帽的 豆芫菁 聽說當他受到驚嚇時會分泌毒素 幸好我只是好奇偷拍有巢氏房屋牠 搖頭晃腦的小蜥蝪看著我們 恩愛甜蜜的蛾夫妻不好意思沒打擾到你倆吧 看我準備起飛漂亮的瓢蟲先生 釘地蜈蚣最愛湊熱鬧大伙全『爬在地上』仔細欣賞 花冠唇形,上好房網唇二淺裂,下唇三裂大而明顯的藍紫色花朵非常可愛 盛大的一樹樹樹月桃花宴 吊著串串美麗端午節前後正是月桃盛開時月桃具有深深的民俗味,昔日農家用月桃莖狀的葉鞘澎湖民宿曬乾後編製成草蓆或做繩索;又用月桃葉包好吃的粽子 看它的清麗的瓣裡吐出黃唇美妙 古道終點為大尖山大草原華哥和我都很喜歡這一片山區 : 景觀原始,山徑質樸,草租屋原如茵,人煙稀少 展望清晰遠闊 綠意盎然 四下無人的整個大草坡 當下完完全全只屬於我倆山裡的空氣清新舒服草原美到不行 讓華哥忍不住脫光衣服 裸奔起來 像個孩子 (租屋網我負責把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q36jqs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